29 May 2010

Concert


上星期六去了聽MIFF的concert。
$1 OR ABOVE的票價,背後懷著一群音樂人理念,就是讓更多人去享受音樂,不論你是否「俾得起」.我並沒有聽過他們的歌曲,只不過這樣的一個熱血態度,叫我想也不多想就留了票.有幾多人真的可以如此不問回本去做次轟烈的夢呢?既然有人可以這樣搏一舖,我付出的,就是向他們這份GUT作個敬禮。
我想起很多很多年前,TOWER Records還未撤出香港,我在時代廣場那家店買了張THE PANCAKE的專輯。那時候,就覺得會如此有型地去做夢的人,很值得支持。
雖然我從小跟五線譜沒甚緣份,鋼琴學到4級就因為沒心機而放棄。我從來就不能夠一眼看懂黑豆是ABCDEF還是G,天生沒音樂細胞,曾經在琴前叫苦連天,現在也把樂理忘得乾乾淨淨。但節奏感還是有,聽音樂,我卻是百分百樂在其中的。演唱會或許有點音響的瑕疵,不過卻聽出表演者的用心與情感,而音樂最能打動人的還是演奏與歌手的真摯。
我其實有點怕本地一些大堆頭演唱會,以為愈多dancers就叫好看,不知是為了分散演唱的不濟還是什麼,總是喧賓奪主的。我不是那類坐定定的冷漠觀眾,我會跳起身,樂意put my dance shoes on的,只是唱那位總要一點帶動情緒的率真。
不過是夜最動人的,不是快歌,而是PORKIn My Mind,立時心酸酸的,像抽住了。 離場時買了他們的專輯,我驚訝,怎麼又是$1 or above。他們的音樂,值得,更多。

2 comments:

  1. 跟你的學琴歴程,完全一樣。
    最討厭,就是看黑豆。但又最鍾意,在音樂會中享受那種聞歌起舞的感覺。

    也許,該和你去看一場演唱會啊﹗

    ReplyDelete